发布日期: 2012-06-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0
海洋科学学院举办“加强学生专业认知”教学沙龙

        2012年6月26日,下午13:30,海洋科学学院教职工在学院楼A351举办了主题为“加强学生专业认知,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的教学沙龙活动。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许四杰、副院长杨红、党委副书记蒋莉萍以及各系各教研室各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学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杨红院长提出,各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学管理相关人员应加强联系,在教学过程中及时进行信息反馈,加强学生专业认知,并就学院专业设置、新学年专业调整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交流。许四杰书记跟大家一起分析了“2012中国华东地区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数据显示我校教师水平与同类高校水平相当,有着良好的教学和科研基础,要利用现有资源,为学生创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富有创新和实践精神的优秀学生是十分必要的。蒋莉萍书记提到当前学校正大力推进我校与国内外各大高校的学习交流活动及暑期实践项目,应鼓励学生积极投身此类活动中,专业老师要将此类实践活动与提高专业学习相结合。同时,各班主任应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引导学生积极投入科技创新活动中,巩固专业知识、开阔自身眼界。

        同时,与会教师针对学院选课模块设置的解读、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推进,以及对学生专业认识的引导、对学生未来发展规划的引导展开了讨论。会上提出,各方老师应从不同的角度,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其专业设置情况及未来发展空间,同时结合专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激发学生的专业热情,从而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本次交流活动,为负责专业教育与学生工作的老师搭建了交流平台,实现了“教”与“学”的相通。帮助各位专业老师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同时也帮助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更深入了解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生未来发展前景,将有助于帮助学生更好地加强专业认知、提高学习效率。

(撰稿:杨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