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07-06-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
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座谈会日前召开
    6月22日上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各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程裕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如何加强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机制建设、功能的发挥与完善和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

    在会议上,与会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代表踊跃发言,不但介绍了各基层教学组织的先进经验,提出了目前尚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基层组织的权利与职责、经费使用、学生管理、毕业论文及多媒体教室电脑病毒防治问题等。而更多的是就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机制和提高教学质量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如信息学院的与会老师提出基层教学组织应该以课程群为单位设立更有利于教师的发展;外语学院的与会老师提出的加强教师、辅导员和学生的三位一体建设;工程学院的与会老师提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倾向性引导等;人文学院的与会老师提出的实施激励制度,促进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的开展;一些老师还对毕业论文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等。

    程裕东副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对本次座谈会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开得非常好,各位老师摆出了问题,提出了看法,说明在平常工作中都十分用心。他指出座谈会是理清思路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会对座谈会上提出的一些问题分门别类加以沟通(轩兴荣 张京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