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08-09-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
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 教师先过培训关

    为了提高新生教学管理教育的实效性,教务处推出新举措,准备借助学校公共机房对每一位新生就如何适应大学教学过程、熟悉我校教学管理文件、使用教学在线及时获取各种信息等进行全方位的教育和培训。为了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务处对各学院参与此项工作的教师进行了先期的培训工作,来自各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负责新生教学管理教育和培训讲座的主讲教师、组织工作人员及教务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会。这是教务处继教师上课培训之后组织的第二场专题培训,旨在使我们的师生能尽快融入新校区的教学工作和学习工作。

    培训会上,教务处陈慧副处长从“大学教学过程的基本特点与学习策略”、“我校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我校教学管理平台的介绍”等三个方面对新生教育和培训的要点进行了解说,要求主讲教师在第一部分讲解大学教学过程的基本特点,强调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掌握和运用学习策略,同时结合专业性和阶段性的特点讲解教学计划;第二部分重点讲解本科学分制学籍管理条例,强调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合理安排学习进度,顺利完成学业;第三部分演示学生教学管理系统和教学信息服务系统的操作功能。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做了说明。

    各学院将根据具体情况,在培训要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讲稿,上好新生入学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