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05-03-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9
青年教师研修班报告之七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3月29日下午,首期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开发研修班系列报告之七“教学评估与我校教学管理”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研修班全体学员、全体教学管理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慧主持。

    报告由教务处处长吴建农主讲。吴建农处长的报告分为三大部分: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轨迹以及目前的形势,本科教学评估实践及我校教学管理工作。吴建农处长从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背景着手,介绍了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到大众化进程中教育主管部门不断推出的各项政策和措施的内涵和精神,并结合我校2004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实践,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由来、发展以及评估的目的、原则、内容以及新指标体系的特征等。

    此外,结合高等教育管理的规律与流程,吴建农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学管理各环节的组织构架、操作流程、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对策,并就目标责任制的制定和实施,谈了我校的专业、课程、教材等各项工作的发展目标。吴处长的报告信息量大,紧密结合实际,为在座的青年教师如何在教学研究中寻找切入点、拓展自己提供了指导。

    根据计划,分三个单元、共计七场的报告会已告一段落。下一阶段将转入“学业报告”阶段。

    会上,吴建农处长还要求全体学员要结合研修班的学习,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参加学院正在开展的基层教学组织活力推进活动中去,共同研讨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并撰写好题为“我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水大教师”的学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