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1-02-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5
新学期教学管理培训如期开展

    继上学期开展教学管理培训(FD系列活动)后,本学期开学第二天教务处邀请上海大学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主任宋少沪教授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位办公室副主任束金龙教授为我校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校院两级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及教学管理人员进行讲座。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吴建农主持会议,程裕东副校长出席会议。

    2月17日上午宋少沪教授从我国高等教育的背景引出特色课程建设的话题,围绕为了学生终身发展的宗旨从特色课程的元素、特质、心态和管理四个方面结合自己长期的心得介绍了上海大学特色课程是怎样炼成的,之后宋教授利用简短的时间谈了对实践教学的实践和思考。宋教授的讲座对我校的课程建设及实践教学将起到示范作用。

    下午束金龙教授做了题为“新增学士学位授权点审核与建设”的报告,他从上海市学位教育状况、学士学位授权审核的依据、审核的指标体系、学位授权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我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束教授的讲座对我校的学士学位专业审核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教务处轩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