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1-11-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5
水产与生命学院观摩教学小结

     水产与生命学院于2011年11月21日上午第三大节组织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教学管理人员、新教师观摩上海市精品课程“水生生物学”负责人王丽卿教授的授课。

     2011年11月23日下午13:00,在水产与生命学院A208室召开了观摩教学研讨会,学院邀请了近年来学生评价、督导评价优秀的老教师,以及参加听课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就“怎样上好一堂课”,交流教学体会,座谈会由江敏副院长主持。

     青年教师们畅谈了各自听课感想与体会,大部分教师都谈到上第一节课时都很紧张,花在备课上的时间很多,教学效果却不是很好。他们也表达了希望参与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实验教学改革的热忱。他们也希望能得到学校学院的继续关心,在教学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以下为部分教师听课感想与体会:

1.唐首杰

王老师体态大方、举止得体、具有理论启发性和实践引导性。本人在以后的教学中,应备课认真充分,授课认真、教态大方、举止得体、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讲述内容充实、联系实际、例证恰当、调动学生情绪、活跃课堂气氛。

2.许丹

王老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对问题阐述深入浅出,理论讲述信息量大,能有效的指导学生理解和掌握知识,值得本人在以后的教学中学习与借鉴。

3.钟英斌

王老师讲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难点讲透,对学生互动提问,对问题的阐述深入浅出,有启发性,能调动学生的情绪。本人以后的教学中应都向老教师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4.李文娟

王老师授课思路清楚、重点突出、难点讲得很透彻,引用例证说明问题,很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