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1-10-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9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比赛

     2011年10月20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2110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比赛,近三年进校的1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

    比赛前各位教师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比赛过程中,各位教师精神饱满,仪表整洁,PPT制作各有千秋,教学语言流畅,授课内容丰富,讲解层次清晰。讲课涉及内容广泛,既有貌似深奥,但经老师深入浅出令人恍然大悟的“基因芯片”,也有让人耳目一新、垂涎欲滴的“菌类”;从揭示生命来源的“卵裂与胚胎发育”,到逻辑慎密的“遗传密码”;从“废水处理的工矿设计”到通俗易懂的“水的特性”;从对神秘的“深海生物”的揭秘,到对繁茂的“植物根结构”的阐述……17份精彩的课程片段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致认为,虽然是以评委的身份坐在教室里,但还是从青年教师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感受到青年教师对知识的追求与他们的青春活力,他们高超的课件制作能力、认真的态度值得大家一起学习。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对每位青年教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努力,也指出授课过程中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例如更好地编排授课内容、图片和文字在PPT上的有效布局、和学生的互动等等,勉励他们继续努力,真正把课堂教学上升为一种艺术。
通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颜标、李文娟二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刘志伟、许丹、潘宏博三位教师获得二等奖,邵留、牛东红、李琳、孙彬四位教师获得三等奖,其中颜标、李文娟二位老师推荐参加学校即将举行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公开比赛,希望他们在学校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