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0-10-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85
第七期FD班结业典礼暨2010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比赛颁奖仪式举行

   11月22日下午,第七期FD班结业典礼暨2010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比赛颁奖仪式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举行。校长潘迎捷、副校长程裕东、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吴建农及人事处、工会、宣传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FD班学员、获奖教师参加了结业典礼,人事处处长郑卫东主持典礼。

   第七期FD班学员首先作学习交流发言,生命学院唐首杰老师、工程学院姜波老师、经管学院刘海为老师、信息学院王振华老师、实验与设备管理处王文俊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FD研修班学习体会及对从事教师职业的打算。他们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精心组织了FD系列研修活动,为他们开启教师职业生涯精彩导航,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加强对学校历史文化与优良传统的认知,使新进青年教师增强了归属感。他们认为FD结业典礼更是新教师的誓师大会,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努力做一名崇尚师德、勤朴忠实、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海大教师,以优异成绩向百年海大校庆献礼。

   校长潘迎捷、副校长程裕东、校长助理吴建农、校工会副主席高健分别为2010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比赛获奖者颁奖,并为FD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潘迎捷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教师是一个具有生机活力的群体,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无限希望,要共同努力实现学校由百年历史的水产大学向新型海洋大学转型的重要使命,特别是在学校发展的“爬坡”阶段,要坚持不懈,勇挑重担,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海大教师。潘校长勉励青年学员要培养好“三种感情”:对学校的感情、对工作的感情、对学生的感情,同时增强“三个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在努力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潘校长还就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过程管理、住房、交通、岗位聘任等做了介绍。最后鼓励青年教师结合岗位,发挥优势,为海大新的提升做出贡献,共同实现美好发展愿景。

    作为我校青年教师培养重要内容之一,目前FD研修班已举办七期,共培训学员500余名。FD系列活动以帮助“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和“师德养成”为重点,使青年教师逐步树立专业发展意识,并在实施中不断完善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措施,拓展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内涵。FD活动将在基层教育教学组织中得到延伸与拓展,实现保障教学质量与提升教育品质目的。

(供稿:人事处 李杲 摄影:于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