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07-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0
信息学院暑期学校开班 外国专家主讲国际前沿信息技术

   作为上海海洋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信息学院暑期学校于2012年7月9日开班。程裕东副校长、人事处郑卫东处长、科技处陈文银副处长和信息学院教师及3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暑期学校的开班仪式。信息学院黄冬梅院长主持开班仪式,程裕东副校长为暑期学校开班致辞。

    暑期学校为期三天,信息学院经过充分挑选,将三天的讲座有机结合,以数据的获取、数据处理、到大型软件的研发为主线,7月8日邀请了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从事方差-协方差分量估计理论、病态逆问题反演理论、混合整数模型理论以及多频GNSS 理论研究,现任职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研究中心,现任国际大地测量(IAG)研究组主席的李博峰博士主讲《GNSS理论与应用新技术测量数据处理理论新进展》。7月10日、11日两天,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荷兰鹰格集团的首席顾问官、CLEBA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和CLEBA Group的首席技术顾问李海宽教授主讲《大型软件的复杂性与解决方案》。
暑期学校是信息学院国际型师资队伍建设计划中的一部分,利用暑期组织一批在海外学术界已有成就、有一定地位的专家就某一领域讲授一门课程或研究领域成果。同时,就所讲课程的学术领域、有关课题与我院教师、学生共同讨论研究,从而达到拓宽教师国际视野、培养创新专业人才的目的

(撰稿:沙荣方 摄影:张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