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11-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8
我校第九期FD研修班拓展训练活动日前举行

11月17日,我校第九期FD研修班体验(拓展)训练在淀山湖红顶度假村举行。80余名2012年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负责人一同前往。

拓展训练就是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熔炼团队、提升自我”的培训目的。活动中,培训方为我校团队量身订做了一整套训练项目,把训练项目与现实生活充分融合,进行团队心理、人格和管理等素质训练,使学员在体验中丰富自我,以最直接的方式体会到个人、团队、学校共同成长的关系。训练开始时的“拓展热身”活动加深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缓解了现场紧张气氛。随后的“背摔”项目让大家明白了信任是团结合作的基础。“鼓动人心”项目提高了学员之间的合作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急速60秒”项目不仅锻炼了学员的分析能力,而且让大家明白,竞争不是目的,共赢才是最佳的选择。

此次拓展活动,为我校2012年新入职教师打开了心灵壁垒,增加彼此的了解和信任。活动不仅有助于他们在今后工作中树立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而且有助于增强对学校文化、目标的认同感,树立与学校共同成长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