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11-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
社会科学部部署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课堂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推进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27日下午,社会科学部举行“十八大精神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赖恩明、副主任罗永涛,德育教研室主任陈艳红、副主任邹晓昇分别传达了上海高校“十八大精神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精神。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十八大报告主题突出,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政治智慧、巨大的理论勇气和坚定的实践决心。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渠道,要切实推动十八大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全面学习十八大精神,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据任务,按照十八大报告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认真研究大学生成长规律,探索有效的教育措施,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紧密结合,真正发挥教育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卓越创新人才。

会议对“十八大精神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作出初步安排,要求每位思政课教师把十八大的最新成果有机地融入每门思政课,把十八精神讲深讲透。会上还就东方网@韦彦义理论微博进驻易班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