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12-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99
专著推荐《基于TQM的高校教学质量管理模式》

《基于TQM的高校教学质量管理模式》由合肥工业大学高教研究所研究员、人文中心教科文所所长王章豹著,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国家级)出版。

全书分两篇共十章(见目录),前三章为概论篇,主要介绍和探讨全面质量管理和ISO9000族标准的基本原理、主要特点、实施程序、经典理论及两者的关系,高校应用全面质量管理的必要性、可行性、基本现状和难点,高校传统教学管理模式的弊端和基于TQM的高校教学质量管理新理念。后七章为模式篇,也是本书的主体内容,重点探讨高校“七全”教学质量管理模式:全面的教育教学质量观;全面的教学质量标准;全员的教学质量管理;全过程的教学质量管理;全要素的教学质量管理;全方位的教学质量监控;全面的教学管理方法。亦即用“七全”这条红线,将高校教学质量管理以及教学改革与教学建设的方方面面问题串在一起,形成一个有机整体。本书的读者对象主要包括高校教学管理人员、大学教师、教育研究工作者、教育学和管理学学科专业的研究生及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