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2-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3
我校教师圆满完成首届市属本科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

2013年12月19日下午,上海市教委首届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市18所院校的400余名新教师共同庆祝顺利结业。大会由市教委副主任王平主持,翁铁慧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人事处处长杨昕出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华东师大、上海师大两所承训学校校长对培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全体学员与培训教师们共同回顾了三个月精彩、难忘的培训历程。

翁铁慧副市长讲话时对培训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培训是为了贯彻教育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精神,属全国首次,是一项创新性的尝试,是我市提升高校教师队伍质量的重要举措。高校作为培养高端人才的基地,加强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是提升中国高等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次培训顺应了当前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需求。紧接着,她围绕“育人是高校的生命线”和“科研是高校的核心”的主题为在场新教师们做了一场生动的演讲,她鼓励在场的青年教师,作为上海高等教育队伍的源头活水,应以育人为本、以科研为基、爱岗敬业、勇于攀登。最后,翁市长深情回顾了自己从教的经历,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自豪,并寄语青年教师沉淀自己、服务社会。

为了响应市教委的号召,我校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全力保障,共派出42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岗前培训。我校新教师在各个教学环节中都有不俗表现,在市教委从12所参训市属高校教师中评出的25位“优秀学员”中,我校有5位教师入选。他们认真、活跃、团结的风貌给培训教师和兄弟院校的同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同时,展示了我校的风采。

(撰稿:苏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