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0-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7
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成立

    2013年7月3日,由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吕为群教授和学科负责人严继舟教授组织召开了第一次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成员会议,并宣布新生物技术教研室的成立,生物技术专业由传统遗传育种向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干细胞技术以及适应生理学等高新技术多位一体的学科转变。

     会上,教研室主任吕为群教授宣布教研室的组织结构及任务分配;提议各位教研室成员把教研室良好的科研氛围从研究生教学纳入本科教学中去,以便从本科生中选拔未来的研究梯队,并提倡拓展本科生教育国际化。刚加盟我校的洪云汉教授提议建立生物技术高级培训班,为本校学生提供基因、胚胎、性控、进化、生理等相关高新生物技术的培训。

    2013年9月11日,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吕为群教授组织全体成员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旨在了解本学院公共实验室的实验室设置以及实验室仪器设备完善情况,为今后教研室开展教学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全体成员对教学评估材料撰写也提供宝贵意见。

    2013年10月25日,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吕为群教授组织全体成员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安排11月1日至5日在我校召开的“第七届海峡两岸‘鱼类生理与养殖’学术研讨会”的具体事务以及本科教学实习的具体事务。列席会议的还有吕利群教授和张俊彬教授。

    最后,教研室全体成员预祝“第七届海峡两岸‘鱼类生理与养殖’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撰稿: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