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1-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98
信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比赛

    11月1日,信息学院在院306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比赛,2013年度新进教师参加了比赛。信息学院教学督导、教学委员会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院长助理袁红春老师主持。

    参赛教师涵盖了基础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应用数学等学科。虽然是新进教师,但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在课堂教学内容设计上不但考虑到本专业技术前沿的讲解,而且顾及到高中生的学习习惯及内容的衔接。板书字体工整,排版整齐,辅助以生动活泼的PPT内容,将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与授课内容相结合,从而保证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当场进行了点评,对选手的优点给予了肯定,同时在语言组织、语速把握、内容衔接及肢体动作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各位选手不仅可以互相学习,更在专家评委的实时指导中获益匪浅。

    本次比赛从仪表整洁、声音清晰、普通话标准、形象亲和;内容精彩,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板书合理;具有启发性、吸引力、深入浅出,教学效果佳等三个角度进行评分。最终推出优秀的教师将参加学校的教学比赛。

    

(撰稿:程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