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4-06-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3
FD系列活动幸福之道工作坊开讲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继学术讲座系列活动开办以来,新开设幸福之道工作坊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交流、分享愉悦身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快乐教学。

    校心理健康研究教育中心主任马莹教授做客FD中心活动室作首期讲座,剖析了高校女教师的各种心理压力源和表象,并为大家如何开展自我调适支招。

    开场,马老师以一个心理小游戏顷刻之间拉近了和参与者之间的距离,接着以浙江高校、上海高校、湖南省高校女教授心理压力调查数据为例说明高校女教师普遍存在的一些现象,并以身边的事例浅显易懂地分析了各种压力源和心理冲突以及由此产生的心理反应和对健康的影响。最后马老师从认识的角度、行为方面、学会思考、学会辩证看问题、学会情绪控制等多角度介绍了自我调适的方法。马老师讲课风格独特,生动幽默,富有感染力,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时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 

    近四十位女教师参与了聆听、互动,在温馨的环境下,大家得到了暂时的放松,增进了交流,并表示将尝试自我调节以积极应对各种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