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5-04-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6
FD系列活动 成功之道(4)——EOL平台基本培训与应用实例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纪实:

  

  

201549日下午,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在学生事务中心举行FD系列活动——成功之道:EOL平台培训交流。此次培训共有20余名专任教师报名参与,教务处张宗恩处长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各位老师讨论、交流。

我校自引进EOL平台以来,已陆续举办了多次专题培训,主要针对新进学校的年轻专任教师。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邀请EOL平台校级管理员、现教中心吴维宁老师为老师们作基本培训,介绍了EOL平台的概念及功能,全面、详细地介绍了EOL平台的使用方法,并从平台管理员和专任教师的双重视角谈了切身体会与感想,鼓励老师在把握好分享与侵权尺度的基础上,大胆实践,用好平台。

活动第二阶段,由经管学院谭春兰老师和生命学院王晓杰老师结合平台应用实践实例与现场老师交流经验。谭春兰老师主要从平台与“教学六环节”的结合、教学过程及材料的积累等角度分享了她的作法,王晓杰老师主要介绍了利用平台开展问卷调查,进而利用调查结果调整课程教学的经验。

随后,三位主讲嘉宾与现场老师展开互动交流,提出问题共同讨论。

本次的培训交流活动主要面向年轻新进教师,结合近年来现代信息技术与高校教学深度融合的新趋势,在向年轻专任教师推广普及EOL平台以及相关的教学技术信息的基础上,推动传统教学模式、学习模式以及教学管理模式变革的进一步深化。

  

  

(撰稿、摄影:王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