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5-04-0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2
FD系列活动 学术讲座(7)——混合课堂教学设计与慕化时代在线教育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纪实:

  

201548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副院长韩锡斌应邀来到我校FD中心,作了题为“在线教育新发展:混合教育模式创新”的学术报告。

韩锡斌老师首先从近年来新兴的教育教学信息化浪潮谈起,介绍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的在线教育研究与实践,提出高校应聚焦“混合学习”,实施面向校内师生的混合教学改革,即: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塑造特色品牌,培养互联网时代的人才。报告详细描述了清华大学“混合教学”探索的总体思路,提出了混合教学理论体系和实施方案,还分享了相关高校实施“混合教学”案例。

随后,与会老师与韩老师互动交流,韩老师解答了老师们关于信息技术与教学方面的困惑,现场老师表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观念新颖、操作性强,听后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40名专任教师,教务处、现教中心的领导及相关老师也听取了本次的学术讲座报告。

  

  

(撰稿、摄影:王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