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5-04-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0
FD系列活动 业务学习(20142学期第3次)——业务学习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教务处业务学习纪实

——2014学年春季学期第3

  

2015420日(星期一)下午,教务处在学生事务中心106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3次业务学习。教务处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和交流,爱恩学院王娜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业务学习包含三个部分内容,分别就基层教育教学组织(以下简称“基组”)本科教学目标责任书设计、本科教学大纲修订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试点项目推进等三个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和研讨。

第一阶段,经管学院杨德利副院长、工程学院曹守启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的基组本科教学目标责任书设计的思考、实施途径和主要内容,并针对基组工作与考核的现状提出了思考与建议。随后张宗恩处长介绍了其他高校的相关做法供学院参考,鼓励各学院立足实际,积极落实基组工作目标,争取通过目标责任考核和激励制度,调动基组的积极性、发挥基组的能动性。

第二阶段,教务处刘洪莉和康吟老师分别就高校教学大纲、实验实践教学大纲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新一轮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展开讨论。教学大纲的修订是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和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此次研讨结合教学大纲的本质、作用及其在新时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地位,旨在提升教学大纲的科学性、有效性、可行性,对修订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最后一阶段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试点项目推进工作的交流研讨。杨德利老师、郭新丽老师、谭洪新老师分别介绍了经管学院、海洋学院、生命学院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教务处张京海老师介绍了2015年学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工作的计划。随后教务处领导与相关人员共同讨论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撰稿、摄影:王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