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5-10-1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1
FD系列活动 学术讲座(8)——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活动纪实:  

FD中心举办学术讲座为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造势

 

20151020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了“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上海海事大学王天真老师(全国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上海市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上海师范大学张华老师(上海市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作专题报告,并与我校教师进行现场互动和交流讨论。参加此次FD学术讲座活动的有各个学院的专任教师和校级比赛预备评委共约40人。

两位嘉宾从相关赛事的获奖者和评委的双重角度,分析了赛事的规则,以其参赛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赛前的准备、教学内容的重构、教学设计的策略、赛场情境处理以及教学反思的要点等方面指出了参赛各环节的注意事项。

  

上海海事大学   王天真

上海师范大学   张华  

嘉宾全面的视角、富有针对性的讲解和颇具亲和力的互动,令现场的教师产生了深深的共鸣,老师们感到颇受启发、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活动首先是为我校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作准备,同时为翌年的市级青年教学比赛备选,意在通过赛事掀起广大教师(不仅是参赛教师)向“名师”、“优课”进军的热潮,促使教师研究教学内容、推敲教学设计,加强教学反思、提升教学效果,形成潜心研究教学的校园氛围,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打下基础。

  

  

  

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上师大 张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