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6-11-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05
FD活动——微课教学比赛培训报道

 

  

     929日下午1:00,在学生事务中心106举办了本学期首次FD活动­——微课教学比赛培训。活动由王曜老师主持,信息学院王晓明老师、现教中心吴维宁、乔文增老师为大家做培训,各学院参赛教师和辅导员4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王晓明老师介绍了微课的形式,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微课比赛经验,她认为沟通是微课录制中最重要的环节,沟通前要准备一个“剧本”。需要改进的地方有两点:一是微课的结构,要有设计感,是一个完整的视频;二是严谨性。其次,吴维宁老师详细讲解了微课比赛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现场为大家演示。最后乔文曾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微课录制与多媒体教室的使用,对录制要求、录制前准备等做了详细指导。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积极响应,询问相关事项,王曜老师将培训内容发给各位老师供大家参考学习。

  

  

(摄影、撰稿: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