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9-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0
FD中心举行全体新进专任教师业务课专题培训

  

      为提升新进专任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919日下午,校FD中心邀请经管学院谭春兰教授为2017年新进专任教师作了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的讲座,该讲座在2209教室举行,FD中心及各学院新进专任教师40余人参与。

 谭老师认为“高度的敬业精神”,“认真备课、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和“上好第一堂课留下好印象”,“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教学手段来辅助教学”及“课堂上善用智慧来管理学生”是“上好一节课”的两个基本点和三个关键点,她从自身教学经历出发,提醒新进教师在初登讲台时需要充分备课,结合我校学生水平,站在学生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同时,她还指出第一节课给学生留下好印象,利用网络资源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及课堂管理的智慧等都是上好一门课必不可少的。接下来,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EOL网络教学平台、翻转课堂、蓝墨云班课等教学平台和教学模式在课程教学和课堂管理中的应用。并结合自己所开设课程《会计电算化》向大家介绍了网络教学的教学设计思路和过程。最后,谭老师总结:“课堂常上常新,要点滴积累,展示教师的创新创造力,要以素质教育为目标,精心设计,融入课程思政”。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参训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