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3-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7
FD系列活动 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教学管理人员是大学教育体系中重要的组成人员,他们在组织正常教学工作、沟通师生之间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对于学

校教学工作的稳定与正常运行具有重大作用。我校近两年教学管理人员变动较大,新入职人员在业务水平、操作技能及教研等方

面均不够熟悉,经验较少,影响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教务处FD中心决定在3、4月份组织对教学管理人员的专题培训。

    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时间:第4-9周(第5周除外)每周四上午9:00-11:00

    培训地点:学生事务中心106

    参训人员: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近两年新从事现岗位工作人员必须参加,其他人员可自由决定是否参加。

    主讲人员:教务处各岗位负责人及学院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

    培训形式:以交流研讨为主,希望各位秘书带着问题前来。

    培训内容: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教学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技能、档案管理及研究能力等,初步安排如下:

    1.教学运行岗位:排课、选课、考试、毕业审核等(3月29日)

    主要工作内容、工作依据(规章制度、规定等)、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及常见问题等;现场讨论与交流

    2.相关工具的使用:URP、ACCESS、超级表格等(4月12日)

    案例教学、现场演示、讨论与交流

    3.档案管理及教务处其他科室主要工作介绍:办公室、招办、教研科、实践科、FD中心(4月19日)

    归档内容与要求;各岗位主要工作内容、工作依据(规章制度、规定等)、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及常见问题等;现场讨论与交流

    4.教学管理人员如何申请教改课题、发表教研论文等(4月26日)

   

  

                                                                                 教务处FD中心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