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4-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35
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业务提升篇

为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高教学管理与服务质量,校FD中心在34月份围绕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操作技能与教研能力等开展专题培训。

420日上午,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第三讲---“业务提升篇”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室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工程学院王竞老师和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创新实践科、教学研究科、教师发展中心4个科室的相关负责老师,分别针对教学档案归档与管理、科室相关工作内容等进行讲解。

王竞老师从工程学院教学档案管理现状出发,介绍了学院相关制度文件对教学档案的内容、载体形式、归档负责人、归档时间、存放地点、保存时间、保管负责人等的规定,为开展档案归档和管理工作打下基础。接着,王老师结合专业评估,对试卷归档、毕业设计归档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展示了工程学院的教学资料陈列室,并介绍了为保证试卷及毕业设计质量,学院所进行的探索。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结合2017年专业评估中专家提出的问题和自身学院在档案归档与管理方面遇到的困难,纷纷提问。针对选修课的评分考核依据,实践、实习课程的评分与归档等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娄燕伟老师、创新实践科高玉珍老师、教学研究科宋旗老师、教师发展中心晋素灵老师分别从科室工作内容、依据、流程、要求、存在问题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室所负责的各项工作,每位老师讲解之后,大家都对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学院新进教学管理人员了解教学档案归档与管理,熟悉教务处各科室相关工作的流程、依据和注意事项,同时增进了教学管理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与理解,有利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不断提高我校教务服务管理水平。

                                                                                撰稿:刘东英  摄影:晋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