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11-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9
FD中心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分享讲座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1120日上午,校FD中心联合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FD中心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讲座。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贺明研究员为学校青年教师作讲座。

贺明曾先后荣获“上海市教学能手”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专业课程思政竞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贺老师结合参加市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经历,亲自示范了一个授课节段,展示了赛场上的从容镇定与高超的授课水平。接着,从教学设计、现场授课技巧、青教赛过程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结合范例,从教学基本情况、具体教学安排出发,详细讲解了教学设计所包含的要素以及在实际中的具体开展与运用,最后强调了教学设计中的学术深度,教学过程要联系或反映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概念和新成果,一份规范、完整、有深度、构思精巧的教案是教学成功的基础。围绕“课堂组织、PPT制作、教具使用、教态”等,介绍了现场授课的一些技巧。最后,结合整个青教赛过程,分享了自身备赛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受益匪浅,结束后纷纷向贺老师提出教学比赛相关问题,并希望在下一届讲课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