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2-06-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0
英语系召开学生学风建设会议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6月26日下午召开了英语系学生学风建设会议。会议由周永模老师主持,学院领导齐亚丽老师和戴辉民老师,以及英语系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

     在学校对本科教学工作日益重视的大环境下,如何培养优良的学风成为老师关注的话题。与会老师一致认同学生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邹磊磊老师认为,学生入学教育非常重要,让学生深切体会作为英语系一份子应该具有的良好学风;同时专业教师要以身作则,在教书同时不忘育人,以一颗充满爱的心去和学生交往,让英语系充满“和”的气氛。沈谢天老师作为“学校学生最受欢迎老师”之一,同大家分享了他的教书育人经验。他认为,每个老师要对学生进行正面、积极的评价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加强教学艺术改善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刘纯老师认为,要建设学风还要考虑学生关心的重点,要加强班级团队建设;抓学生典型;有必要时请高年级学生帮助低年级,以便共同进步。其他老师也积极参与了话题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系部专业教师和学生工作人员的共同协作将全方位改进学风建设。

(撰稿:沈卉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