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6-05-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4
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室挂牌暨于庆梅工作室首次讲座举行——记FD系列活动 成功之道(7)

    5月19日下午,校FD中心举行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室挂牌仪式,吴建农副校长为各工作室授牌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张宗恩宣布“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室”成立。  

  

    此次成立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室,由具有一定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热心于传授和指导的一线教师牵头挂牌,围绕特定的教学模式,构筑跨学院、跨学科的教师学习发展共同体,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交流、推广先进教学经验,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激发教师的创造力,探索教师教学发展长效机制。首批试点设立的工作室有:陈岳工作室(基于蓝墨云课堂的教学管理模式)、于庆梅工作室(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朱骅工作室(对分课堂教学模式)、谭春兰工作室(基于EOL平台应用的教学模式)。

   

   

授牌仪式后,于庆梅工作室负责人代表开讲,介绍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室的定位和工作方案,结合翻转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剖析实施翻转教学的关键环节,根据调查评价反思教学效果,分享教学改革的经验,提出当前存在的困惑,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现教中心吴维宁老师助阵此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室活动,为教师们制作教学视频提供技术指导,介绍了教学视频的基础概念、常见视频制作软件的应用以及基于PPT的音视频制作方法等内容。

活动末了,教师们纷纷互留联系方式,为进一步交流教改设想、改进课堂教学而连结在一起,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