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3-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0
教师发展工作室开放日活动

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室是我校探索教师教学发展长效机制的载体。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室由一线教师牵头,围绕特定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构筑跨学科、跨学院的教师学习发展共同体。

为加强学校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校FD中心推出教师发展工作室开放日活动,特邀首批教师发展工作室负责人,与广大教师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分享和探讨教学上的那些事。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时间:2017330日(星期四)下午13:00开始

地点:学生事务中心106活动室

主办:上海海洋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活动安排:  

时间

工作室主题

主持人

活动流程/内容

工作室提要

13:10-13:50

40分钟)

蓝墨云课堂

陈岳

(1)介绍蓝墨云课堂

(2)现场互动体验

(3)现场交流

蓝墨云班课是在移动网络环境下,利用移动智能设备开展课堂内外即时反馈互动教学的云服务平台。

平台以教师在云端创建的班群和班课空间为基础,为学生提供移动设备上的课程订阅、消息推送、作业、课件、视频和资料服务。

14:00-14:30

30分钟)

对分课堂

朱骅

(1)教师导入新内容

(2)学员现场学习、思考

(3)学员分组开展讨论

(4)教师导入新内容

对分课堂是复旦首创的新型教学模式,有效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减负增效,在全国高校得到广泛应用。其核心理念是把一半课堂时间分配给教师进行讲授,另一半时间分配给学生以讨论的形式进行交互式学习。

14:40-15:10

30分钟)

EOL平台

谭春兰

谭春兰老师将结合应用实例介绍EOL平台的操作技巧。同时,与工作室成员一起跟教师们作分享、交流。

EOLEducation Online)是学校公用的网络辅助教学平台。它具有发布课程基本信息、备课(资料)、教学(授课教案),布置作业和测试,进行互动和答疑辅导,以及进行课程管理等功能。新版的EOL平台还增加了网络课程建设功能,搭载了移动学习平台。

15:10-15:40

30分钟)

翻转课堂

于庆梅

于庆梅老师及其工作室成员将为教师们介绍翻转课堂在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教学规模中的应用实践,分享相关的案例。

翻转课堂,是指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学习的决定权从教师转移给学生。

于庆梅老师采用翻转课堂模式,利用在线教学资源,从多种网络教学平台中甄选优质资源供学生学习,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