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4-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6
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实用技能篇

为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高教学管理与服务质量,校FD中心在34月份围绕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操作技能与教研能力等开展专题培训。

412日上午,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第二讲---“实用技能篇”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室开讲。此次培训邀请教务处孙礼仕、楼红军和经济管理学院王强三位老师分别针对教务工作经常使用的---教务辅助管理系统、Excel表格、URP教务管理系统、Access数据库、“超级表格”等一些教学管理实用工具进行讲解。

孙礼仕介绍了“教务辅助系统”中相关功能模块的更新情况,并以教师、学院教学秘书、学院各级审批人员等不同角色登录系统,演示具体操作流程。接着,他对工作中经常需要的Excel功能进行讲解,以每学期都要进行的“学业处理”工作为案例,详细演示如何在Excel中进行具体操作。楼红军对URP教务管理系统和Access数据库进行讲解。URP系统功能模块众多,操作复杂,楼老师重点突出,详细讲解了课程管理、培养方案等模块的主要功能特性和URP教师登录界面、学生登录界面,使参加培训的老师对整个URP系统的全貌和整体架构有所了解,同时,楼老师结合日常教师们咨询的问题,对URP客户端、网页端的常见问题进行梳理和解答。接着,楼老师演示Access数据库中数据表创建、查询重复项、数据追加等功能,结合实例,讲解数据表间关联。王强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利用超级表格来开展转专业工作的操作流程,分别从学生和后台管理员来展示超级表格制作、权限设置和发布等功能操作。接着,王老师介绍了在毕业审核和监考两项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采用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培训采用实例讲解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模式,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教务工作开展过程中各类工具的使用和相关实用技能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互相学习,帮助各位教学管理人员了解相关常用工具的使用技巧,拓宽了工作思路,有利于其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提升我校教务服务管理水平。

                                                                    撰稿:刘东英   摄影:晋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