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3-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33
教师教育能力发展中心举办教师发展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会

为巩固我校教师发展工作室建设成果,探讨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教师发展工作室建设工作,328日下午,FD中心举办教师发展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会,邀请我校教师发展工作室负责人进行建设经验分享。活动在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孙礼仕主持,教师发展工作室项目负责人,2019年申报人员及其他教师等共计24人参加。

谭春兰老师以“基于EOL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工作室”为题,从“利用EOL平台来进行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积极做好带头、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研究氛围,关注教学改革成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三个方面详细分享了工作室的建设经验和探索,并提出下一步发展计划。朱骅老师具体介绍了“对分课堂”的实施流程,并把“对分课堂”与问题学习法、同伴学习法等结合起来,通过问题教学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批判思维,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陈岳老师以“基于移动APP的‘混合式教学’改革探索”为题,围绕“工作室由来、探索方向、目前推广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学生的“学”应注重“学生主体、教师引导”,“教”应注意“知识的碎片化、呈现的多样化、学情的分层化、活动的多样化”,并且以“蓝墨云班课”APP为例,详细介绍了在“课前、课中、课后”如何开展教学。于庆梅老师分享了“翻转课堂”工作室建设过程中的探索,不断根据学生的反馈来进行适时调整,使得该教学模式更加符合我校学生实际,同时对下一步将推动该教学模式在实践、实验课程中的应用提出自己的思考。

参会教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对教师发展工作室接下来的发展与建设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室建设成效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刘东英 摄影:晋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