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3-06-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29
池建: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凝心铸魂—— 起步中的中国体育口述历史

报告题目: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凝心铸魂——起步中的中国体育口述历史

报告人:池建

报告时间:6月9日9:00-10:30

报告地点:体育部3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池建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曾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体育学召集人,全国体育硕士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中国游泳协会副主席、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中国冰壶协会副主席。

      曾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三次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5、2009、2013连续三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著有《体育大国的崛起》、《教育使金牌闪光》、《教育筑就新辉煌》等著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体育大国迈进体育强国的战略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与改革》课题。

      报告摘要:讲座主要介绍中国体育口述历史的概念、内容和发展。用口述史的方法记录新中国体育的发展历史事件与人物,总结新中国70年以来的中华体育精神,传递体育的正能量,传承中华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