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3-07-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7
上海海洋大学获2022年度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上海海洋大学陈新军教授牵头申报的“共建共融共享,知渔爱渔强渔,培养‘海洋渔业+X’高层次专业人才”项目获得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这是学校时隔20年之后又一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也是第一次获得高等教育研究生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该项目由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天津农学院、广东海洋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五家高校共同完成。该成果基于5所高校联合,落实共建共融共享发展理念,以培养知渔爱渔强渔的“海洋渔业+X”高层次专业人才为目标,通过“3+6+3”改革路径,即围绕人才培养的三个问题,开展六项行动(能力导向、本硕一体;学科交叉、校际协同;国际合作、平台创新),推进三项改革(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育人资源),实现了教育教学的五个转变,为我国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批高层次专业人才,缓解了人才的短缺。

此次共有1998项成果获得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有284项,本科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有572项。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qkTGlChP_2ZHkvjk1mjQ


(供稿:研究生院、教务处、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