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6-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99
FD中心举行教学管理人员“应知应会”专题培训交流会

530日下午,校FD中心在学生事务中心106举行教学管理人员应知应会专题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为教学管理人员系列培训中“业务能力”专题培训,教务处及学院共计27名教学管理人员参与。

为提升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校FD中心定期对教学管理人员进行系列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与以往“会议”或者“讲授”不同,采取“先考后讲”的形式进行。培训之前,校FD中心根据教学管理工作要求、程序依据、注意事项等设计形成“教学管理人员应知应会测试题(一)”试卷。培训开始之后,FD中心组织学院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现场答题。

虽然在平时工作中,对流程掌握比较清楚,但当以试卷呈现在眼前时,大家还是表示比较惊讶,没办法完整准确的做出回答。半个小时的作答时间结束后,教务处对试题进行详细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大家同步进行交流。整个过程气氛融洽,参加培训交流人员也表示,该形式比以往纯粹开会或者讲解的形式更有效。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不但达到了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同时也交流学习了规章制度在执行过程中的变化,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的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

  撰稿、摄影:晋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