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1-0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01
我校开展2019年助教人员业务能力考核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指导,进一步完善助教岗位管理制度,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12月31日下午我校2019年助教人员业务能力考核在第二教学楼进行。本次考核共有35位助教老师参加

考核前举行评委会议,教务处副处长王凤林以及来自校内的21位评委专家出席。王凤林对各位评委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助教考核作为青年教师走上讲台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各位评委专家能够严格把关,切实使教师强起来、教学管理严起来。晋素灵对本年度助教考核与以往的不同点、评分指标及程序向各位评委进行了介绍,并再次对各位专家评委能够前来指导表示感谢。

  

  参加考核的教师现场进行15分钟课堂讲授,之后评委根据评分指标进行打分。曹军伟课堂教学过程完整,首先对上节课的内容进行回顾,并引出本节课的内容,最后总结知识点并布置课后作业,提出延伸性问题供学生拓展。王浩课堂教学图文并茂、采用视频、动画等多种媒体交互形式,生动形象展示疟原虫的发展史,并辅以板书与总结,最后提出关于拓展延伸问题供学有余力的学生深入思考。常飞通过生活中常见的买卖东西等事例引出合同的成立与效力,并融入“法律的严肃性”来引出“要约”的概念,从生活中形象的事例逐步抽象出专业的概念,层层递进,逐步引导学生理解所学内容……参加考核的教师紧紧围绕授课章节,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与技术,展示其授课水平。

  

教师助教人员业务能力考核分课堂观摩、参加培训及现场授课表现三部分。通过现场授课考核更能反映教师在助教工作期间的收获与真实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